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奥运代表团:加大兴奋剂监测 干净胜过金牌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梁金雄)北京奥运会让美国奥运代表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奥运史上许久未见的金牌榜首混战上,美国面临中国和俄罗斯的前后夹击;在奥运史上反兴奋剂力度最大最严的一届奥运会上,美国想干干净净地重树世界体坛第一强国的新形象。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从俄罗斯手中夺回奥运榜首地位后,美国已连续称雄近3届的奥运会。

  然而,随着美国湾区BALCO实验室和一位位像琼斯、蒙哥马利、加特林这样的前世界“飞人”纷纷承认生产和使用兴奋剂以及美国职棒大联盟等联赛大面积使用兴奋剂丑闻的暴光,全世界看到这样一个现实:美国体坛不仅不干净,而且还是新型兴奋剂的制造和提供商。他们正面对着空前的难堪境地。

  在全世界打击兴奋剂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的今天,立志开创美国体育新时代的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已向世界立下军令状:我们保证,美国将派出一支干净的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

  为此,美国在国内举行的各项选拔赛上,加大了兴奋剂监测力度,特别是在田径和游泳这两个最易沾染兴奋剂的项目上严防死打。结果是,美国田径选拔赛未诞生一项世界纪录,游泳选拔赛靠“神奇泳衣”破了9项纪录。

  可是,在美国体坛不断对兴奋剂施加高压环境下,人们不要认为美国人会拱手让出世界体育第一大国的荣誉。

  美国奥委会预计将派出一支由超过600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加除手球外的27个大项比赛,如加上教练、官员和辅助人员,美国团将达到2千人。这将是美国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如同以往奥运会,美国坐稳金牌榜头把交椅靠的依然是游泳和田径这两个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大项。四年前美国以35金103块奖牌名列雅典奥运会金牌和奖牌榜首位,其中游泳(12金)和田径队狂夺20枚金牌和52枚奖牌,两项数据在美国团金牌和奖牌数上拥有半壁江山的实力。

  泳池“飞鱼”菲尔普斯无疑将是北京奥运会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上届收获6金的他将在北京参加8个项目比赛,准备打破传奇人物斯皮茨保持了36年之久的在一届奥运会上拿7金的纪录。此外,“玉女”霍夫将与同乡菲尔普斯遥相呼应,在女子泳池“兴风作浪”。

  上届奥运会出现闪失的美国田径队仅获8金,但两年前世锦赛上他们创纪录地夺得18块金牌,北京奥运会400米以内的短跑、跨栏、接力及个别田赛项目将尽显美国选手的集团优势,盖伊与爱德华兹在男女百米飞人战中会再现美国“极速”。美国田协主席比尔宣称,此次美国派出的是史上实力最强之一的队伍,126名运动员将尽可能多地掠夺奖牌,以捍卫美国田径世界第一的名誉。

  除了游泳和田径,体操、摔跤、射击、网球也是美国争金夺银的重点项目。其中美国体操队、尤其是女队近年来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加上卫冕的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哈姆的复出,实力平均的美国男、女队将在团体和单项上向中国等强队发起冲击。

  在球类集体项目上,包揽了全部3届奥运会女垒金牌的美国队是最有把握夺金的球队。美国女篮是近3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尽管在世锦赛上败给了俄罗斯队,但她们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去年女足世界杯受重创的美国队近日又失去了阵中头号射手瓦姆巴克,因此卫冕征程布满荆棘。

  美国男篮“梦之队”在连夺3届奥运冠军后,带着铜牌离开了雅典奥运会。为挽回世界篮球第一大国的荣誉,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八”队集中了科比、詹姆斯等NBA现役最杰出的球星,完全具备了在北京夺金的实力。不过,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梦八”队与主要对手相比在外围投篮和防守上并不占优,更关键的是他们还要适应与NBA规则有所差异的国际篮联比赛规则。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表示,根据近些年来中国选手在各类世锦赛上的表现,加上俄罗斯、德国和澳大利亚团对美国团奖牌的削弱,北京奥运会有可能会宣告“美国时代”的结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