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盲犬将服务北京残奥会 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成舞台

  新华网大连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27日,大连市政府向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转赠两只导盲犬,据中国代表团有关人士透露,这两只导盲犬将服务于北京残奥会,出现在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上。

  导盲犬在中国的应用处在起步阶段。

2004年,中国第一个导盲犬基地在大连成立,开始导盲犬的自主培育,中国大陆目前只有6位盲人使用导盲犬。导盲犬在中国的推广使用,与城市犬类管理办法发生矛盾,北京市此前就限制携带犬类出行的行为。为保障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盲人运动员、盲人官员和观摩奥运会的盲人顺利出行,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特别通过了有关决议,特许在7月20日至9月20日,上述人士可以携带导盲犬出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伟洪说,导盲犬是帮助盲人出行的最好助手,导盲犬工作是社会福利的一部分,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导盲犬应用于残奥会,将有助于导盲犬在社会上的推广应用,顺应了盲人康复和辅助器具多样化和个性化服务发展的需要,将使更多的盲人获得融入社会的机会。

  大连市还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转赠了两只导盲犬,这四只导盲犬由UPS公司、榜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分别出资赞助。第一部全面介绍导盲犬的著作《导盲犬之梦》也在当天举行了首发式。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