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斯洛伐克激流名将卧薪尝胆 志在北京奥运会夺冠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冯坚李宝杰)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激流回旋划艇比赛的斯洛伐克名将迈克尔·马蒂坎27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说,他没有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就是因为他要集中精力训练,争取拿下北京奥运会的激流回旋单人划艇金牌。



  “我没有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是因为对我而言,不可能既备战北京奥运会,又备战世界杯,”29岁的马蒂坎在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他说,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卧薪尝胆,因为虽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但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在雅典奥运会上,我碰了一次杆,结果被罚了两秒。我这次就是要努力划得最快,因为这是我的梦想。”

  16岁就成为最年轻的激流划艇世界冠军的马蒂坎在评价北京比赛赛道时说,北京的赛道很好,但毕竟和其他地方的不同,因此他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在赛前的10多天时间里,他每天都会参加训练。26日刚抵达北京的他27日就出现在训练场上,足见他何等刻苦。

  他说:“我不能把这里的赛道和任何一个地方的赛道进行比较,因为每个地方的赛道都有其不同特点。这里的水流、落差和障碍物都需要我去适应。”

  马蒂坎说,他平时喜欢网球、骑马、滑雪和听音乐。他的父亲曾是激流回旋划艇运动员。家族影响可能是他喜欢划艇的原因之一。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在资格赛中取得最高分,但是在决赛第一轮比赛中表现不够理想,仅名列第五。在第二轮比赛中,他动作完美,并用时最短,以233.66秒的成绩获得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马蒂坎因为在比赛中触杆,最终以0.12秒的劣势屈居第二。他曾获得多次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