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金素梅率百人团赴京参加奥运开幕前演出(图)

  资料图:2007年4月24日,在广西田阳县壮敢山歌圩,台湾知名人士高金素梅在抛绣球。当日,台湾知名人士高金素梅率“台湾民族文化交流团”,来到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壮敢山正在举行的歌圩,参加了抛绣球等壮族传统文体活动。中新社发龙涛 摄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董会峰曾嘉)八月八日,北京奥运开幕前,由台湾“立法委员”高金素梅率领的百人原住民文化团队将登台演出。

  这是台湾唯一受邀在“鸟巢”参与“暖场”文艺汇演的团体。


  “我们的表演时间不长,只有三分四十秒,但相信一定会让大家惊艳。”高金素梅二十七日在此间行前记者会上如是说。

  高金素梅表示,非常骄傲能站上奥运舞台,呈现台湾原住民文化之美。演出成员全部来自部落,没有一个专业的舞者,他们中间有农民、渔夫、猎人、工人、学生,年纪最大的六十五岁,最小的只有十四岁。自今年五月以来,已进行两次集中排练。

  她还透露,演出将突出两大元素,即布农部落独特的“八部合音”、卑南部落最具特色的舞蹈“跳跃”。

  该团年龄最大、来自南投县布农部落的史金钟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之夜的演出,他“蛮高兴的”。这是他第二次去大陆,一九九0年十一月三日,他随农会亚运观摩团去北京,至今对雄伟的万里长城印象深刻。

  来自台东县卑南部落、年龄最小的马庆对记者说,他正在读初三,请假参加了排练,很期待北京奥运前的歌舞表演。

  据了解,该团有大约二十名女性成员。如天气许可,高金素梅将于二十八日,率一百零二人的团队启程前往北京。

  八月九日晚,这支奥运演出团队的原班人马,还将在北京著名的“愚公移山”酒吧,举办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