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2比2平尼日利亚队 奥运热身赛保持不败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陈国林王宝德)北京时间二十七日下午,中国女足和非洲老牌劲旅尼日利亚女足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玫瑰”二比二险平尼日利亚队,保持了奥运四场热身赛三胜一平的不败记录,“非洲雄鹰”也感受了亚洲顶尖球队的战术打法,可谓“皆大欢喜”。



  奥足赛临近,对于这场奥运前的热身赛双方各有“算盘”。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希望体会速度型球队的比赛节奏,不仅派上了全主力阵容,赛事前夕主教练商瑞华还叮嘱队员务必“真刀真枪”,以达到模拟奥运比赛的效果。而本届奥足赛被分在朝鲜队一组的尼日利亚队,则希望通过与中国队的交锋,感受一下亚洲顶尖球队的战术打法并找到应对之策。

  上半场第十分钟,中国队毕妍中场妙传韩端,韩端突入禁区顺势将球横传给徐媛,徐媛跟上一脚巧妙吊射得分。第三十二分钟,占据场上主动的尼日利亚球员辛希亚禁区外射门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尼日利亚队就进行强攻,中国队中场出现失误形势逆转,第八十五分钟尼日利亚队任意球补射得分,使场上比分变成二比一。最终,中国队替补袁帆补时阶段打入宝贵一球经典救主。

  此间专业人士分析,尽管中国女足扳平比分避免了被逆转的“尴尬”,但其致命漏洞难以掩盖,老帅商瑞华赛前遏制速度型球队的愿望也落空。此前中国女足公布了奥运会“十八加四”名单,商瑞华对奥运目标提出了“力保出线”的底牌,目前来看虽显“谦虚”倒也切实际。若想进入四强甚至夺牌,中国女足在防守方面还要加倍用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