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民今夜很愉快 欢快音乐精彩演出倍感惬意

  新华社记者阎涛

  “没想到刚正式开村,晚上就有精彩的演出。”提前抵达奥运村的厄瓜多尔体育代表团官员桑托斯27日晚正在奥运村国际区转悠,远处升旗广场上传来的欢快音乐将他吸引了过去。

  白天还是庄严神圣的升旗广场已经成了歌舞的海洋,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激烈的备战过后,各国运动员正在享受组织者带来的轻松与惬意。



  晚会的总指挥,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百之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奥运村正式开村以来的首场文艺演出,除了开闭幕式的两天,奥运村升旗广场每晚8点都为各国朋友准备了丰富的演出节目,让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在比赛和备战之后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回到村里能够放松心情。”

  由铁路文工团编排的民族舞蹈《舞动红绸》拉开了演出的序曲,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用红绸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期盼。7个80后年轻人组成“A-ONE”组合用两手青春靓丽的歌舞将演出迅速推向高潮。幽默的口技表演《聆听绿色》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用口技表演的两只鸟儿恋爱的语言惟妙惟肖。而现代摇滚风格的英文歌曲又让年轻的外国运动员仿佛回到了家乡的迪厅里,随着强劲的音乐挥舞手臂。来自川藏地区的“雪山朗玛组合”一曲耳熟能详的《北京欢迎你》将演出带进了尾声。

  几位刚刚抵达北京的波兰运动员忘却了时差带来的疲惫,“坚持”看完了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一位波兰女运动员对演出的评价是:“非常棒!北京的第一夜过得很愉快。”

  丁百之告诉记者:“奥运村刚刚开村,入住的外国运动员并不多,我们的演出以中小型为主,东西方风格相结合,以舞蹈、杂技等中国特色文艺节目为主,加强场上互动,随时邀请场下观众加入演出。”

  当了一天临时奥运村民的“雪山朗玛组合”主唱、藏族小伙扎西顿珠告诉记者:“能够有机会到奥运村进行演出真的很激动,我们为了这个演出准备了三天,生怕出现一点点差错。”美丽的藏族姑娘泽让娜姬兴奋地告诉记者:“奥运村真的很漂亮,到处是绿,就像是回到了家乡的草原,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亲朋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