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百米飞人觊觎奥运双金 博尔特或因一点难圆心愿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俞铮)世界男子百米头号飞人、21岁的牙买加人博尔特日前表示,他“当然很想”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不过最终是否会参加这两项比赛,还得听教练的。

  主项为200米的博尔特5月31日在美国纽约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他的同胞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

成为新的世界头号飞人。

  博尔特在国际田联网站上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当然想把两枚金牌都揽到手中,但是否参加奥运会百米比赛,得由我的教练说了算。他到现在还没通知我。”

  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不久前曾告诫过他,他或许还缺乏在很短时间内参加两项激烈比赛的经验。“两项比赛他都有实力获得奖牌,但关键要确保一枚金牌,”米尔斯说。他认为,参加奥运会百米比赛,除了实力,更重要的是大赛经验。“假如给他太大压力,反而会把200米比赛都给搞砸了。”

  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的决赛将分别在8月16日和20日晚间进行。

  尽管手里握着100米世界纪录,但博尔特却是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头号热门。半个多月前,他在希腊雅典创造了19秒67的男子2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虽然离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世界纪录19秒32还有差距,但世界现役200米选手中,已无人能出博尔特之右。

  在周六刚结束的国际田联伦敦田径大奖赛上,博尔特跑出了19秒76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这位崛起势头正猛的牙买加运动员去年在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输给了美国人盖伊,获得男子200米银牌。不过,世界冠军盖伊在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200米比赛中因伤退出比赛,失去了角逐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金牌的机会。

  “200米奥运金牌绝对是我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教练让不让我再参加100米,我都不会质疑。迄今为止,他的所有决定都是正确的。”

  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竞争预计将会异常激烈。世界冠军盖伊上个月在超风速情况下跑出了惊人的9秒68,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是世界上跑进9秒80以内次数最多的选手,欧洲百米之王、葡萄牙名将奥比克维鲁曾以9秒86的成绩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银牌。

  近来颇受肩伤困扰的鲍威尔坦言,博尔特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令他“吃惊不小”,但好在卸下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包袱了。他认为9秒7几的成绩才有可能加冕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王冠。

  博尔特和鲍威尔这两位短跑天才都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郊外的高档住宅区里有住房,区别在于,成名稍早的鲍威尔住在房价更贵一点的山顶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