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蒲巴甲:去天安门广场看开幕式 精神比金牌重要

  这一次,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办的奥运会就是不一样!因为,我们很热情、很团结、很友善,尽管奥运比赛是很激烈的,但我们在为中国队加油的同时,也会为别人加油、为每一个冠军鼓掌,因为,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素质。

我想,精神比金牌更重要。

  我过几天会去北京,我想要在北京一边上声乐课,一边看奥运比较方便。不过,我现在心里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没能买到开幕式的门票,前几天听说我有个好朋友会带很多小朋友去看奥运会,我正在托他帮我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有机会去到现场,因为特别想去感受现场气氛,尽管希望不大。不过,没有关系,我已经想好了,开幕式我一定不会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的,这太没有气氛了,我想,我要走出去,去天安门广场看,那里一定也有很多和我一样期待奥运、关注奥运的人,我们可以看着大屏幕,一起欢呼、一起感叹 、一起攥紧拳头叫好。那感觉太棒了。其实也有人问过我,作为明星,有没有争取过或者幻想过能参加奥运开闭幕式的演出,说实话,我真不敢想,想到就会觉得自己实在太过分了,我有什么资格去表演呢?说实话,不一定要参加表演,只要能在观众席相隔普通观众那样呐喊助威,这样对我来说更快乐。

  说到运动,其实我可以说从小就在运动,因为是在马背上长大的。小时候我们那边没有汽车,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马,所以我骑马可是很有一套的。后来长大后,有一段时间没骑了,但后来拍《喜马拉雅王子》的时候,又骑马了,很快就找回了过去的感觉。其实足球和篮球我也很喜欢,自己也会打一点,而游泳我是去年刚学会的,不过游泳馆人实在太多了,我还是宁愿在家里用跑步机跑一跑。其实,我不用刻意运动的,因为学校里的运动量已经很大了,每个礼拜七八节的表演课对我来说就是在运动。我们上戏表演课的体力消耗很大,开课前要热身,上课时也要表演各种夸张的动作等,这等于是在运动了,每次上完课都是大汗淋漓。

  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以前我是很期待、很开心,现在开始有点担心了,不知道开幕式怎样,也不知道我的偶像刘翔会发挥得怎样,我一直都为他担心,他不单是我的偶像,也是全国人民的偶像,这次又是第一次在中国的奥运比赛,他一定压力更大,而且,他的比赛性质,决定了他的超大压力。你想,姚明也是我们全中国人的偶像,但姚明打篮球,还允许有一个调整的过程,可能比赛一开始不适应,但调整好之后还是可以追上,但刘翔跑步就这么十几秒钟,过去就过去了,从头到尾都要发挥到最好,没有缓冲的时间,这自然对运动员的要求更高。我想,我也不能为偶像做什么,只有默默地支持,像个普通观众一样去祈祷。

  林艳雯整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