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体育明星入村 王治郅称想买房姚明一言不发

王治郅参加开村仪式。
刘翔出现在开村仪式现场。
姚明遭媒体围堵。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范继文
  本报讯昨天,奥运村圆形的升旗广场上,迎来了开村后首批入住的“村民”——300名身着红、黄两色服装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同时也迎来了几百名早已守候在村里的各路记者。

  开村仪式前,中国体操队、举重队、羽毛球队等参加仪式的队伍纷纷提前来到奥运村广场。昨天共有摔跤、柔道、手球、曲棍球、举重、田径、游泳、体操、男篮、羽毛球等300人参加了开村和升旗仪式。在入村仪式后,各个队伍将相继移师进驻,体操队计划将在8月3日入住,举重队、羽毛球队的入住时间安排在8月5日。


  尽管昨天才正式开村,但奥运村运行团队却早在20日预开村时,就已进入赛时状态,奥运村也已满负荷投入接待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先遣组入住。

  “不知还有没有现房,买一套。”

  ——中国男篮明星王治郅看上了奥运村的房子。

  “看见姚明和刘翔走过去,我腿都软了,话也说不出来,就只能做手势引导他们。可惜作为工作人员,我不能要个签名。”

  ——安保志愿者连毅超见到了她心目中的偶像姚明和刘翔,瞬时失语,好在还没有忘了自己的职责。

  “(能得几块金牌)要看最终结果,但肯定不止一块金牌,不然我从楼上跳下去。”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被问到这次体操队的夺金目标时,用惊人之语表达相信队员们不会重蹈雅典时的覆辙。

  “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的时候,我在电视台做直播。节目结束了,我站在演播室22楼,心里想如果跳下去换取中国成功也愿意。”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经历过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当置身北京奥运会时,回忆起当时那种渴望的心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