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体育明星入村 王治郅称想买房姚明一言不发

  姚明始终一言不发

  9时许,中国代表团成员开始列队准备进场参加开村和升旗仪式时,一个高大身影在一片红黄色海洋中格外突兀——姚明出现了,记者一阵骚动,立即包围上去,长枪短炮录音机等各式武器迅速对准姚明。

之前看到广场上满是记者,姚明和刘翔躲在运动员餐厅里一直没有露面。

  面对记者的一个个问题,已经满头大汗的姚明一直用摇头微笑作为回答,摆出一副“打死也不说”的架势,只在记者的包围中慢慢地挪到看台坐席处,始终一言不发。

  刘翔称住宿没优待

  “对付”完姚明后,众多记者心有不甘地慢慢散去,突然一个身影从斜刺里“杀出”,在记者还没有太多反应的时候便用极快的速度冲上看台,原来是中国的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借着大家统一着装的“优势”,身材没有姚明那样显眼的刘翔一直“隐身”在人群中,最后时刻才被记者锁定。

  “我早上6点就起来了。”刘翔在升旗仪式后还是被记者抓住。因为人群散去得很慢,他无法发挥速度优势了。“还没来得及去看我住的地方,但在住宿上肯定没有优待。”他说。奥运村中运动员基本是8人一个单元。

  黄玉斌欣赏四合院

  相对于姚明和刘翔,其他的队员和教练以及官员显得非常放松。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同事们站在主席台上,以身后的五环和拱门为背景,摆着造型,照相留念。

  “还没有来得及到处逛,但是感觉进村挺快捷的,安检速度非常快。只要把我们胸前的卡一刷就行了,很方便。”蒋志学说。

  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国家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已经“忙里偷闲”,对奥运村进行了一番观察,他对村长办公用的四合院式建筑很赞赏。他说:“第一次来奥运村,我觉得这里很有特点,中国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一进来就看到一个四合院,中国气息十足。有时间一定让志愿者带着我多逛逛。”

  “能赶上奥运会开村这天过生日,我这个生日过得真是有意义!”中国体操队奥运冠军李小鹏27日参加奥运村开村仪式时正值自己的生日。他表示,真是幸运,真是高兴!这个奥运村是自己到过的奥运村中最好的一个。

  李小鹏生日参加仪式

  李小鹏在网上自己的博客中以《参加奥运村开村,过有意义生日》为题,表达了自己高兴的心情。他表示,因为要参加今天的奥运村开村仪式,早上6点半就起床准备了,由于运动员的服装有些还没有发到手里,所以今天穿的礼服其实是借的教练的,虽然肯定不如自己的合身,但穿上以后心里还是觉得挺美的。

  谈到对奥运村的感觉,李小鹏表示,总体感觉还是一个美,这是他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也是到过的第三个奥运村,觉得这里是最好的一个。绿草、蓝天、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干净、有序的管理,给各国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极佳的休息环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