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6国代表团旗手逐个看 日本福原爱新加坡李佳薇

  各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方面的选择都是再三考虑,一般来说,不到最后时刻不会宣布。日前,有16个代表团公布了旗手人选,NBA球星吉诺比利成为阿根廷的旗手,阿联酋的旗手则由公主梅萨担任。

  俄罗斯

  基里连科

  继曼努·吉诺比利之后,又一位NBA球员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

昨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宣布AK47基里连科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

  在今年6月份,俄罗斯奥委会曾向外界透露,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莎拉波娃将由此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女运动员。

  莎拉波娃将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消息一经公开便遭到了反对,反对者的主要理由是奥运会开幕式将历时4个小时,又恰逢盛夏,担任旗手莎拉波娃将消耗大量的体能,这恐怕会影响到她在正式比赛中的状态。奥运会开幕式旗手更适合由身材高大的男子运动员来担任,基里连科是最佳人选。

  在经过一番筛选和评议之后,俄罗斯奥委会终于确定由基里连科来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里恩尼德·加佳乔夫向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你们希望基里连科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吗?”加佳乔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先询问了记者的态度。在得到记者异口同声“是”的回答后,加佳乔夫说:“很高兴我能满足你们的愿望。”综合

  托·埃斯唐盖

  法国

  托·埃斯唐盖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今年他将在北京为实现三连冠的梦想而拼搏。

  西班牙戴维·卡尔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皮划艇冠军戴维·卡尔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

  以色列科尔加诺夫

  皮划艇运动员科尔加诺夫现年33岁,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赛事。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科尔加诺夫为以色列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尼加拉瓜阿奎约

  阿奎约是尼加拉瓜国内最负盛名的拳击冠军,曾经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好成绩。这位拳击冠军还曾经担任过首都马那瓜市的副市长。

  意大利罗西

  今年40岁的罗西是皮划艇选手,他参加过4届奥运会,赢得了3枚奥运金牌。他预计,意大利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将与雅典奥运会基本持平。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选手共获32枚奖牌。

  希腊伊利亚迪斯

  按照惯例,希腊代表团在奥运会上都将是第一个出场的队伍。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柔道冠军的伊利亚迪斯将担任希腊代表团旗手。

  阿根廷吉诺比利

  NBA球员吉诺比利现年30岁。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团旗手都由帆船名将埃斯皮诺拉担任。

  墨西哥埃斯皮诺萨

  仅在2007年,跳水选手埃斯皮诺萨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她也是墨西哥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选手之一。

  新加坡李佳薇

  现年27岁的乒乓球名将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她出生在中国北京。此前,她曾经两次参加奥运会,但都与奖牌失之交臂。

  巴拿马希门尼斯

  巴拿马的旗手本来是萨拉迪诺,但由于比赛前他要在澳门闭门训练,不参加开幕式,所以届时手举巴拿马国旗入场的重任落在了希门尼斯肩上。希门尼斯说:“我要好好享受北京奥运会。”

  乌克兰克洛奇科娃

  乌克兰游泳名将克洛奇科娃曾夺得4枚奥运会金牌。现年26岁的她此前表示,因为年龄原因,北京奥运会她将只参加接力项目的比赛。

  乌拉圭亚·福格利亚

  24岁的帆船选手亚·福格利亚是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乌拉圭运动员。这名年轻选手将在青岛参加男子帆船比赛。在7月初国际帆联公布的该项目世界最新排名中,福格利亚位列第十七。

  日本福原爱

  此前,日本奥委会在旗手问题上曾举棋不定,室伏广治和北岛康介都曾纳入视野。福原爱成为日本代表团历史上第五位夏季奥运会女旗手。

  阿联酋梅萨公主

  阿联酋梅萨公主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让她很兴奋,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成为代表团的旗手,她都感到无比荣幸。梅萨今年28岁,在2007年的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上,梅萨参加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最终止步第二轮。

  罗马尼亚瓦列里娅·贝谢

  罗马尼亚国家女子手球队投票选举瓦列里娅·贝谢为新队长,并担任罗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入场式旗手。罗马尼亚手球协会主席克·加楚对媒体表示,个子高大的贝谢担任旗手非常适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