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唐山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唐山万事俱备期盼奥运圣火 火车站配备搜爆犬

  本报冀东版记者张汇、刘超、闫漪

  各路公交加班加点,环卫24小时保障道路清洁,气象保障服务启动,人员密集处加强安检……7月31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唐山进行传递,目前,唐山的每个角落和每位市民,都已做好24小时服务于火炬传递的准备。

  气象:传递期间3小时一报

  火炬在唐山传递期间天气如何?唐山市气象局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已正式启动。气象局特别成立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每天将制作未来3—5天12小时预报,火炬传递前一天和火炬传递当天进行逐3小时精细预报及重要天气预警,主要预报火炬传递线路唐山市区、曹妃甸工业区及转场唐山至天津段的天气情况。同时,唐山气象部门还将分别在每天7时45分和16时45分向唐山市火组委提供气象专报,遇有天气变化随时联系。

  消防:不能整改的一律关停

  为确保消防安全,唐山市消防支队采取超常规措施,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唐山市公安局等10部门7月联合开展了奥运消防安全大检查,凡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单位或企业全部予以关停、整改处理,不能彻底整改的单位或企业一律予以关停。

  交通:火车站配备搜爆犬

  在交通方面,唐山火车站实行凭票候车、验票进站,并配备了搜爆犬;长途客运西站进站要先过查危仪,再过检测门,多数客车还实行了实名制购票。7月20日起,有关部门还在唐山市与天津交界的主要出口实施24小时管控。

  出租车:插起奥运五环旗

  走在唐山的大街上,随处可以看到迎来送往的出租车上插起了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免费散发小红旗,个别喜欢体育的家长还为孩子剪了“火炬头”……来自民间的热情更让人感受到唐山对于奥运圣火的期盼。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