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启 如置身中国风格景区

  昨天上午09:20 ,随着朱红色的大门徐徐打开,百余名身穿福娃服装的孩子跑上舞台,一刹那,漫天彩屑,掌声雷动。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开启了,这个“世界第一村”正张开双臂,迎接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朋友们。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把这里当成他们在北京的家。

  在全球只有200个采访名额的奥运村开村仪式上,本报奥运记者顺利进入第一现场,不但亲身感受了这一重要时刻,同时也目睹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庄严升起五星红旗的全过程,还与即将奔赴奥运赛场的中国体育健儿零距离采访,得以将这些最新鲜的现场奥运新闻呈现给晚报读者。

  在奥运村国际区,记者如同置身于一个环境优美,植被葱郁,具有浓郁中国建筑风格的景区,而它的服务功能区更是丰富得令人惊叹,可以想象,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会在这里度过怎样愉快的一段时光?

  在升旗广场,记者看到了国旗林立,而其中,有两面旗帜树立在最显眼的位置,一面是神圣的奥林匹克旗,另一面是庄严的五星红旗,今后的一个月,这两面旗帜每天都将高高飘扬。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涌动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海拔最高的姚明,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最一言不发的也是他。从后台,到广场,到代表团坐席,到处是媒体追逐的镜头,姚明终于因为目标过大而无处躲藏。

  幸亏还有刘翔,分走了小巨人的一半压力。跑道上最快的是他,和记者比竞走的也是他。中国体育的一个宝贝公开亮相已经让媒体兴奋不已,何况成双?

  当然,记者还看到很多默默无闻的冷门项目运动员,摔跤队身高2米02的刘德利被高他一头的姚明抢走了“风头”,女子曲棍球和女子手球队的队员们在相互嬉闹和谈笑中体会着让刘翔嫉妒的清净,他们都贪婪地享受着大战前最后的宁静。

  在奥运村居住区,先期入住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们已经占据了两栋楼,很快,他们的窗口,就会挂起代表中国的五星红旗,而未来的几天里,这里的各色旗帜都将迎风招展,成为一片国旗的海洋。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09:20,北京奥运村开启,本报特派记者与中国奥运健儿一起体验——

  进村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