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波兰奥运专员预言:北京奥运会将成历史最佳奥运

   加努兹·塔特拉两年半前来到波兰驻北京使馆负责领事处工作。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的职务转成了奥运专员,专门为波兰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活动和比赛进行协调工作。

  27日早上,初次体验机场奥运服务的塔特拉感到十分满意,认为北京奥运会将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在北京的两年半里,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有什么看法?

  塔:我觉得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好。我曾在很长时间内担任波兰奥委会的秘书长。在2001年国际奥委会莫斯科大会上,我就坐在中国代表团的旁边,我还记得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办成功时的情景。我很高兴自己现在到北京来。我和夫人女儿在“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去过很多奥运场馆,这些场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国际奥委会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授予北京是一个正确决定,我认为北京能够举办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记:您在北京的这段时间里,是否感受到北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塔:是的,都是非常好的变化。波兰使馆附近的变化就很大,兴建了很多新的建筑。比如中央电视台的大楼,看上去很有趣,很现代。还有许多奥运场馆都修建得非常好。

  记:你去过“鸟巢”吗?

  塔:哦,是的,当然。我跟女儿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时去那里看过刘翔的比赛。鸟巢造型很独特,很漂亮。

  记:您以前去过几次奥运会吗?

  塔:这已经是我的第七次奥运会了。我去过亚特兰大、雅典等几届夏季奥运会,还有盐湖城等冬奥运。

  记:同其他几届奥运相比,你觉得北京奥运会有什么不同吗?

  塔:是的,当然有不同。最明显的是,我觉得北京的普通老百姓也都非常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这一点很好。

  记:国际上仍有些人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您认为呢?

  塔:我觉得最近几年,北京的空气质量已经改善了不少。北京奥运会提出了绿色奥运的概念,我觉得北京能够成为一个绿色城市。

  李丽、陈宇、宋盈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