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中文很溜 开村首日心情不错

  “你不蹲下点,只有我踮高点!”说这句流利中文的人,竟然是中国女曲主教练——53岁的韩国人金昶伯。

  金昶伯是在奥运村开村仪式前与人合影时,对边上身高1米75的女教练说这话的,因为比他高一点的女拍档认为他拍照时有意踮着脚尖。

记者成为了他们临时抓来的摄影师。拍完照,他黝黑的脸上还泛着笑,连眼角的皱纹似乎都在舒展,心情看上去很不错。

  其实也不奇怪,从1999年底来中国执教算起,老金接触汉语环境9年了。他还有些不分四声的音调依旧听上去古怪,不过老金已经过了学语言的最佳年龄段,对这个年纪的人,能说得流利已属不易。

  老金说自己已经是第五次带队参加奥运会了,其中前两次带韩国队,后三次都奉献给了中国女曲。记者请他比较一下这五届奥运会的奥运村有什么不同,老金眯起眼,想了想说:“不管前几届怎样,这一届都是独特的,因为它在中国,对我也有特别的意义。”

  在金昶伯率中国女曲运动员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中,悉尼取得了第五,雅典上升到了第四。问老金这次有没有更具体的目标,他笑了笑,不再像上届那样直指金牌。雅典奥运会前,老金一反韩国人性格中的谨小慎微,对媒体吐露金牌目标,之后差一步没拿到奖牌,也引出一段续约不续约的风波。老金这次没提金牌,却有点狡黠地说了句:“希望比上次好一点。”

  上次第四,这次不就要登上领奖台了吗?如果能够夺牌,那也将是中国女曲奥运历史最佳。

  另一边的草坪上,女曲姑娘在嘻嘻哈哈地合影,一边走过的记者们在打听:这是什么队?老金则远远地看着她的女弟子们,他穿着中国代表团的服装,不说话,你根本看不出是个外国人。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