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无缘08奥运原因五花八门 俱乐部拒绝放人最无奈

  几乎每一名运动员都熟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途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什么原因会导致其丧失参赛的机会。

  美国电影《死神来了》告诉人们,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任何稀奇古怪的原因都可能造成一个生命的结束。

同样,运动员也可能“因故”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在通常的情况下,运动员失去奥运参赛机会的原因有三种,其一是生不逢时、技不如人,没有资格参赛;其二是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因为伤病而无缘比赛;其三则是因为顶风作案、铤而走险,蓄意服用违禁药品而东窗事发。不过除了这些“常规”的途径之外,不少运动员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原因可谓五花八门、千奇百怪。

  最扼腕:命途多舛

  匈牙利著名划艇运动员科洛尼奇的原因是最让人扼腕痛惜的。今年36岁的科洛尼奇曾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本来将是他的第五次奥运之旅。按计划,他将与搭档科兹曼参加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但是本月科洛尼奇在训练中心脏病突发猝死,只留下形单影只的战友科兹曼悲痛欲绝。

  克罗地亚的手球运动员卡比奇本是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不过这颗新星很可能会就此陨落了。正在国内积极备战的他不慎跌了一跤,手指上戴着的戒指又阴差阳错地挂在了身旁的围栏上,结果落地的冲力将他的手指撕裂,整根手指的三分之二不得不被切除。2008年欧锦赛前,克罗地亚队两名右边锋先后受伤,小将卡比奇临危受命,比赛中有着上佳的表现。22岁的他本打算在北京一显身手,帮助球队卫冕奥运冠军,但是现在他能否延续自己的手球生涯都成了问题。

  最无奈:俱乐部拒绝放人

  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很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为足球王国巴西赢得首枚奥运足球金牌,但是他所效力的AC米兰俱乐部以卡卡不是适龄球员、奥运会不是国际A级赛事为由拒绝放人。比卡卡还要郁闷的是他的同胞罗比尼奥。皇马俱乐部本已同意放行,但是他们最后关头却出尔反尔,打碎了罗比尼奥的奥运梦。老板不同意,打工仔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无奈的卡卡和罗比尼奥们能做的也只有含泪将“奥运门票”丢向风中了。

  最郁闷:误服禁药

  同样郁闷的还有中国男子仰泳高手欧阳鲲鹏,前不久他因为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从而失去了在家门口征战奥运的机会。不过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栽到“尿瓶子”里是因为回家吃烧烤误服“瘦肉精”。这顿烧烤的代价也未免太大了。欧阳鲲鹏不但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终身禁赛的处罚也让他从此与奥运绝缘。

  最无辜:“天灾”

  还有的运动员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完全是因为“天灾”。7月24日国际奥委会致函伊拉克方面,正式通知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理由是伊拉克有关方面擅自解散本国奥委会,并成立临时委员会接管原奥委会的工作。

  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7名伊拉克运动员都失去了参赛机会。尽管目前伊拉克方面还在积极争取,但是这7名运动员的奥运前景却是一片暗淡。(新 华)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