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国羽抽着"中下签" 李永波:要打就打最强的

  苦等两个小时,李永波为中国羽毛球队等来的是一支中下签。“抽签结果把最强的对手留给了我们,那么就有比我们更痛苦的人,他们不得不在第一轮就碰到中国队。”签运不佳却激发出中国队的斗志,李永波直言:“要打就打最强的!”

  这是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历史上,首次将抽签过程对外公开,为的是在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下,令所有协会皆大欢喜。

但结果却让中国队高兴不起来。

  男单金牌无疑是5个单项中分量最重的一块,在李永波看来,中国三员虎将的抽签结果“不好也不坏”。“林丹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香港的吴蔚,接下去有可能碰到朴成焕、盖德等劲敌,要想赢得最后的冠军,他必须拿出状态击败每一个对手。鲍春来和陈金的情况基本正常,前几轮基本不会遇到太大挑战。”

  被认为运气最糟糕的是女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首轮的对手,就是去年大师杯上曾战胜多对中国女双的印尼搭档纳西尔/马莉萨。而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也不得不在第一轮就迎来恶战,对手是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女单方面,谢杏芳、卢兰同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有马来西亚的黄妙珠。而下半区的张宁,将需要面对王晨、拉斯姆森的挑战。

  “结果比我想象的要差。最糟糕的就是女双。这也意味着,要拿冠军需要面对更多的困难。”李永波说,“可以想见,竞争将非常激烈残酷,几乎很难预测。对中国队19名队员来说,基本上有15个队员从第一轮开始就要把比赛当作冠亚军决赛来打。”小新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