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谢杏芳势头强劲状态好 力争与张宁会师奥运决赛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的实力派选手,谢杏芳近两年的提高非常明显,从2006年尤伯杯冠军成员、世锦赛女单冠军,全英、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到2007年韩国、德国、全英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成员……谢杏芳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

甚至连昔日中国女单一姐张宁也败在她的拍下,其实力可谓强劲。

  身高1.78米的谢杏芳身体条件十分出众,人高手长,柔韧性好,打法以消耗战为主,利用身高和意志牢牢控制对手,尽管动作不是很好看,但非常实用。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谢杏芳未能够代表中国出战,这次北京奥运会是她完成自己冠军大满贯的最佳机会。只要谢杏芳在比赛中能够集中注意力,闯入决赛不是什么难题。

  与谢杏芳相比,张宁最近两年的状态下滑比较快,这也使得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决定奥运会参赛名单时,始终心有顾虑。不过,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张宁在心理素质方面绝对过硬,勇夺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那场比赛,张宁在与荷兰名将张海丽的交手中先失一局,随后又顽强地连扳两局,最终将金牌揽入怀中,她也自此登上了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的宝座。丰富的大赛经验加上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还是帮助张宁获得了一张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相信随着比赛的临近和状态的逐渐恢复,张宁在北京奥运会上绝不只是一名看客。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