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开村仪式“小巨人”鹤立鸡群 刘翔风头不逊姚明

姚明

刘翔

  中国代表团首批300人正式入住奥运村,姚明、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出现,让开村仪式现场热闹非凡。开村仪式上众星的表现也姿态各异,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他们的轻松幽默也让人们对中国军团创造奇迹充满信心。

  “小巨人”鹤立鸡群

  “姚明来了!”昨日早上8时20分左右,志愿者和众媒体记者当中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大家的目光齐聚奥运村门口,只见姚明走在一队运动员的最后,身后还跟着一群人一路小跑追着他要合影和签名。
现场60多位记者和数名志愿者一拥而上,把“小巨人”团团围住,2.26米的姚明顿时寸步难行。

  姚明显然是有心理准备,除了满足合影和签名的要求外,不接受任何采访,“我们只是来参加活动的。”姚明显得很有礼貌,可是60多个媒体记者拥在姚明身旁,希望他能留下只言片语,“你们这话筒比人都多。”姚明幽了一默,随后被工作人员“解围”,冲出了数十人的重重包围。

  刘翔风头不逊姚明

  与刘翔相比,姚明身高太招摇了,如果他不猫着腰走路,就逃不过大家的眼睛。所以刘翔走进奥运村之后,想趁着大家不注意“溜”到坐席上,可是一名女志愿者一声尖叫让他的计划泡汤了,只听一声:“刘翔来啦!”之前围住姚明的人马上涌向了刘翔,那阵势一点不逊姚明。

  也许是最近围绕刘翔的报道太多了,而且对手罗伯斯的成绩给了他很大压力,所以刘翔面对采访显得很冷淡。被围着的时间太长了,人声鼎沸里,刘翔只回答了一个问题:“给我的第一印象?这里人太多了,到处都是记者和志愿者。”然后,刘翔终于被工作人员拉出了“包围圈”。

  李小鹏奥运村过生日

  体操队来到开村仪式现场的时间非常早,7时刚过,他们就出现在奥运村的大门口。与随后抵达的大部队人马不接受采访不同,雅典惨败后卧薪尝胆四年的体操队这次成了“新闻中心”。

  “能赶上奥运会开村这天过生日,我这个生日过得真是有意义!”中国体操队奥运冠军李小鹏昨天正值自己的生日。他表示,真是幸运,真是高兴!李小鹏说:“因为要参加今天的奥运村开村仪式,早上6点半就起床准备了,由于我们运动员的服装有些还没有发到手里,所以今天穿的礼服其实是借的教练的,虽然肯定不如自己的合身,但穿上以后心里还是觉得挺美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