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志愿者称看见姚明就腿发软 刘翔感叹住宿没优待

  北京奥运村7月27日开村,入住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参加开村和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的观众与志愿者都连出妙语。

  “住宿肯定没有优待了,和大家一样。”

  ——奥运村里人人平等,110米栏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刘翔也不会享受特殊待遇。

他自己也认为理应如此。

  “不知还有没有现房,买一套。”

  ——中国男篮明星王治郅看上了奥运村的房子。

  “看见姚明和刘翔走过去,我腿都软了,话也说不出来,就只能做手势引导他们。”

  ——安保志愿者连毅超见到了她心目中的偶像姚明和刘翔,瞬时失语,好在还没有忘了自己的职责。

  据新华社电

  奥运村昨天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300名运动员成为首批入住的选手,在感受奥运村后,很多中国运动员都不由自主的感叹,奥运越来越近了,我们终于来到了自己的“家”。

  微笑之家——

  这里让人感觉踏实

  昨天走进奥运村,中国运动员感受最深的,就是志愿者亲切的笑脸。中国男子举重副总教练王国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奥运村氛围亲切,硬件软件设施都很好,服务人员、志愿者都在微笑,有到家了的感觉。体操名将李小鹏也有同感,第一次见到如此漂亮的奥运村,感受是“亲切得要死”。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同样认为奥运村给了他十足的家的感受,“第一次来奥运村,觉得这里很有特点,把中国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一进来就看到一个四合院,中国气息十足。”

  方便之家——

  村内需求应有尽有

  虽然昨天仅仅第一次进村,但很多中国运动员都感受到了这里的方便。奥运村分为三大部分,在奥运村的商业街,共有综合商店、银行、网吧、邮局、医疗服务办公室、照片冲洗店、中文学习区等19个服务设施已经开放。在奥运村邮局,一些运动员在开村仪式之后,就急忙赶到这里选购开村纪念邮品,“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然要买些纪念品来收藏和送人。”一位中国运动员表示。

  因为奥运村是免费让运动员入住,因此昨天在中国代表团进行升旗仪式后,多数队员并没有马上去熟悉这里的环境,“这里(奥运村)什么都有,我们生活方面不会有什么好担忧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