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马文广:中国举重寄希望于陆永在大级别上突破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刘阳)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举重队领队马文广27日表示,中国举重队寄希望于陆永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大级别上取得突破,陆永的主要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双方夺冠几率各占50%。

  马文广当日在出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选手实力比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选手实力强,但是能摘取多少枚金牌关键要看临场发挥。目前举重队将工作重点放在运动员赛前训练和赛前思想动员方面。他强调说:“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我们在任何级别上都不能说具备100%的夺冠实力,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分析男子举重队比赛前景,马文广说,中国举重队在男子69公斤级上派出两名选手,力求有所作为,“在这个级别上我们夺冠希望大一些,但不能说100%”。在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上,中国和主要竞争对手实力相当,77公斤级中国参赛选手实力偏弱一些,夺冠要靠超水平发挥。

  中国举重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满额入场券,即男6女4共10个参赛名额。根据26日公布的名单,6名男子参赛选手是56公斤级的龙清泉,62公斤级的张湘祥,69公斤级的石智勇和廖辉,77公斤级的李宏利和85公斤级的陆永。4名女子选手是48公斤级的陈燮霞,58公斤级的陈艳青、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75公斤级的曹磊。

  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9日至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总共将产生15枚金牌。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