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裁判谈入选经历 举重裁判至少是国家级

  一条白色的连衣裙,搭配一副黑框眼镜,裁判的干练在肖平的着装中首先得到体现。“这次北京奥运会是在自己的国家举办,能在举重项目中执裁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会更加注重提升自身的素质,将主人公的高度责任感表现出来,为国家尽一份力。

  此次北京奥运会举重裁判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是退役运动员、体育部门基层管理人员和学院派。“学院派具有比较高的综合素质,退役运动员和体育部门管理人员在对体育的认识方面更加深刻,两方面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作为学院派中举重裁判的代表之一,肖平努力去了解与之相关的各个方面。

  谈到当初如何入选奥运裁判时,肖平认为关键是平日的积累所得,“举重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对裁判的选择也比较严格,不仅要求有资深的执裁经验和语言交流的能力,还得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当时符合初选的300多人中至少得是国家级裁判,我在1994年获得国家级裁判资格,1999年考为国际裁判,并在不少比赛中执裁,这些为我的成功竞选奠定了基础。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