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完成河南传递 央视名嘴甲骨文之乡起跑

  中新网7月28日电 今天早上8时10分,随着央视主持人李瑞英手举“祥云”在阳市党政综合楼门前起跑,北京奥运圣火在甲骨文故乡河南安阳的传递正式开始。

  安阳站是奥运圣火在河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此前圣火已经完成了郑州开封洛阳三站的传递。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西依太行山与山西接壤,北隔漳河与河北邯郸市相望,东与濮阳市毗邻,南与鹤壁、新乡连接。西部为山区,东部为平原。

  

  安阳是一座具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著名中国历史考古学家郭沫若写诗赞誉“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西安、北京、洛阳、南京、开封、杭州并称中国七大古都。

  今天的传递将在安阳市外国语中学校院内田径场举行终点庆祝活动,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大豆蛋白纤维之父”、农民发明家李官奇。

  在完成今天的传递之后,圣火明日将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传递。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