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奥运分组出炉 中国男女组合成头号种子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分组抽签仪式北京时间27日上午在瑞士举行,男女各24对进入奥运会的组合被分成6个小组。中国男女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田佳/王洁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分别成为男女头号种子,而另一对中国女子组合张希/薛晨是四号种子。

  根据最近两年的奥运积分赛成绩,男女排在前24位的组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的吴鹏根/徐林胤奥运积分排在第五位,而女队的田佳/王洁、张希/薛晨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位,但根据奥运会规则,只要东道主选手排进前六名,就自动获得头号种子资格,这样吴鹏根/徐林胤和田佳/王洁就分在了男女的A组一号位。

  与吴鹏根/徐林胤同组的是西班牙、爱沙尼亚、奥地利的队员,他们的奥运排名都不是很高,分别是第12、第13和第24位。与田佳/王洁同组的是挪威、比利时、奥地利队员,奥运排名同样是第12、第13和第24位。张希/薛晨作为四号种子被分在D组,对手来自德国、希腊和南非。

  除了中国队员外,美国和巴西队的女子组合排名也很靠前,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的沃尔什/梅奥运积分第一,她们的队友布拉纳/扬斯和巴西的两对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塔里塔/雷内塔都是排名前六位的种子选手。

  男子方面,巴西的两对组合和美国、荷兰、德国的各一对组合,与吴鹏根、徐林胤一样成为各自小组的种子队。

  本届奥运会的沙排比赛采用的是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赛制,男女各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进入16强,然后就是残酷的单败淘汰赛,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将于8月9日到22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