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重剑夺金变数最大 期待王磊在08奥运中爆发


  华奥星空讯 作为北京奥运会有希望冲击金牌的运动员之一,王磊是既令人期待,又让人难以琢磨的一个。令人期待是因为他身兼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绝对有拿到奥运金牌的实力。难以琢磨是因为他的状态起伏过大,总是不能让人太过放心。

  熟悉王磊的人都知道他有个特点,就是每隔两年便在重大赛事中突然爆发。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磊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摘得男子重剑银牌。但在这之后他的状态也陷了入低谷。就在人们对他不再寄予过多希望时,2006年王磊却又勇夺多哈亚运会个人金牌和都灵世锦标赛个人冠军。

这也创造了中国击剑运功的一页历史。

  但之后王磊的状况又复归低迷,不知何故就突然失去了比赛的状态,在世界杯分站赛也上鲜有亮眼表现,今年的世界排名更是跌至第27名。进入2008年,时间又恰好是两年,让人不禁怀疑“大赛爆发”的定式能否在北京延续。就连王磊自己也表示希望能验证这个说法。

  其实王磊想要在北京夺冠,面对的困难有很多。重剑比赛的偶然性本身就比其他剑种要大。在男子个人重剑这个项目中,有实力的世界高水又比比皆是。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委内瑞拉名将梅亚斯·费尔南德斯。匈牙利队的领军人物苏·波佐克和埃默尔·伊姆雷利。波兰名将萨·扎沃罗特尼亚克。意大利队的几员猛将朱·塔格利亚诺伊尔、保罗·米拉诺里、迭戈·康法罗尼埃里。雅典奥运金牌得主瑞士名将马塞尔·菲舍尔等等都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当然,也有对王磊有利的因素。王磊被公认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在比赛中往往能表现出超越训练的竞技水平。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场优势,也许有助于他把超水平的竞技状态发挥得更加充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