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奥运圣火29日在石家庄传递 体坛明星分持首末棒

  新华网石家庄7月28日电(记者杨守勇、董智永)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29日将分别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和石家庄市区进行转场传递。目前,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石家庄将由著名田径运动员、连续5届入选全国党代会代表的李梅素担任首棒火炬手,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为末棒火炬手。



  石家庄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西柏坡被称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主席在这里指挥了“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的伟大号召。石家庄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是中国共产党由农村包围城市转向夺取城市的转折点。

  据介绍,奥运圣火石家庄传递时间为7月29日8时至13时,火炬传递起点设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纪念馆广场,终点在石家庄市区的河北体育馆。传递路线为:西柏坡纪念馆至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长1.5公里,共有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加。西柏坡传递结束后,圣火由汽车转场到石家庄市开发区的星辰广场,由第21棒开始传递。市区传递全长9.3公里,共有18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途经长江大道、裕华东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最后到达省体育馆。

  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和传递当天,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同时公布了车辆分流方案。石家庄市要求市民文明观看传递,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品和枪支弹药、匕首、弓弩等管制器具进入仪式现场和火炬传递沿线,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同时提醒,由于现场人员众多、交通拥挤,请广大市民特别是老人、儿童及身体不适者尽量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