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袁帆补时进球临危救主 中国女足战平尼日利亚队

  在27日与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以“准奥运阵容”出战的中国女足依靠袁帆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最终以2∶2战平对手,在近4场奥运系列热身赛中保持不败。然而,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令主教练商瑞华感到满意:“队伍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还是防守问题,这需要尽快解决。

  上半场第10分钟,毕妍中路妙传韩端,后者突入禁区顺势将球横传给徐媛,徐媛起脚吊射得分。1∶0,中国队率先发难。上半场第32分钟,尼日利亚队队员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1∶1,尼日利亚队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中国队逐渐陷入被动。见此情景,主教练商瑞华作出人员调整,娄佳惠、马晓旭、袁帆分别替换张娜、张颖、刘华娜出场。下半场第42分钟,尼日利亚队门前补射中的。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至禁区,袁帆混战之中起脚怒射得手。最终,两队以2∶2握手言和。

  赛后,主教练商瑞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演练如何遏制对方的快速反击,从比赛过程来看,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下半场比赛,由于队员体能消耗过大,我队一度陷入被动。我队的两粒失球主要是因为中卫速度较慢,边路对中路的保护不够。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应对瑞典队的办法。”

  谈及队员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体能问题,商瑞华说,“我们中前场几名队员的体能不是很好。现在距离奥运会小组赛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将积极调整。”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