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欲摘08奥运自行车首金 两项目有望冲击奖牌

  华奥星空讯 自行车历来都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自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起,在中国组队参加的6届奥运会中从未获得过一枚金牌。最好成绩也只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江永华获得的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

北京奥运上,小将郭爽将有望打破这一尴尬纪录,实现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2002年,年仅16岁的郭爽被法国教练相中,被选拔到瑞士国际自行车联盟培训中心受训,师从法籍名教弗雷德里克·马涅。近两年来郭爽在法国名教练圣巴斯蒂安·莫里隆的训练下进步神速。2006年波尔多场地自行车世锦赛,郭爽以新人之势夺得铜牌,一战成名。2007年马洛卡世锦赛,郭爽一路冲击,最终在决赛中不敌英国名将维多利亚·彭德莱顿,获得银牌。2008年曼彻斯特场地自行车世锦赛,郭爽表现一般最终仅获得第四名。

  即便郭爽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但从2006年起,郭爽连续三年都有佳绩入账,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和超强的潜力。作为一名年仅22的小将,郭爽不仅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还有很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就是最好的一个机会,在奥运会上她将作为中国队最有实力的一个夺金点,向金牌发起冲击。

  除此之外,李燕也有实力在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争夺奖牌。2005年英国曼彻斯特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上,李燕摘得铜牌。自此也开始了她在国际赛场上的拼争。2006年李燕拿下多哈亚运会冠军,2007至2008赛季,李燕又一举夺得赛季世界杯总积分的冠军。在今年的世锦赛前,李燕就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她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不佳,但北京奥运会李燕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另外一个看点是由任成远、刘颖两名选手参加的女子山地个人越野赛。近年来,中国女子山地车队进步神速。由江苏“三朵金花”任成远、王静静、刘颖组成的车队更是屡获佳绩,团队排名已跃居世界榜首。在2007年世界杯比利时布鲁塞尔站,任成远勇夺冠军,成为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员。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刘颖又夺得冠军。2008年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比利时豪法立兹站,任成远获得冠军,同时也连续两年蝉联了该站的冠军。从实力上来看,任成远已具备同世界高手抗衡的能力,加之主场作赛,比较熟悉比赛场地,极有希望冲击奥运奖牌。此外,另一名中国参赛选手刘颖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