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羽毛球抽签昨揭晓 李永波看到“最差结果”


   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将面临严峻考验

   晚报北京今晨专电 昨天下午,奥运会羽毛球项目进行抽签。不过中国队的签位却并不理想,尤其是双打几对组合均在首轮迎战强敌,单打选手中前景最为凶险的要数老将张宁。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我们抽到了一支中下签,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

  林丹张宁遭“围剿”

  男单方面,林丹、陈金、陶菲克和盖德等好手云集上半区。由于8位种子选手首轮轮空,三名中国选手的第一个对手并不强大,林丹将遭遇中国香港的吴蔚,1/8决赛可能面对韩国实力派选手朴成奂,陈金和鲍春来的前两个对手实力一般。

不过他们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的麻烦要大得多,陶菲克和黄综翰,乔纳森和李铉一、索尼和波萨纳、李宗伟和苏西洛都将在各自的第一场比赛中狭路相逢,无论谁要晋级都殊为不易。

  女单方面,谢杏芳首轮免战,次轮将面对中国台北的郑韶捷,接下来的拦路虎是新加坡的邢爱英,1/4决赛的潜在对手是德国好手徐怀雯和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中的胜者。卫冕冠军张宁运气欠佳,她独自镇守下半区,对手先后为泰国的波萨那、韩国的全在娟和法国的皮红艳,每前进一步都很困难。

  双打首轮有“麻烦”

  整体实力最强的女子双打签位相对较好,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7位的印尼名将纳西尔/玛丽萨,下半区杜婧/于洋、魏轶力/张亚雯则几乎没有强劲对手。而男双和混双则在第一轮就遭遇劲敌,蔡赟/付海峰首轮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郭振东/谢中博首轮遭遇印尼的世锦赛冠军马基斯/亨德拉。而郑波/高崚前两轮的对手分别是英格兰的罗布森/埃姆斯以及韩国名将李孝贞/李在珍,何汉斌/于洋首轮遭遇2006年世锦赛亚军埃姆斯/克洛格,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整体来说,今天抽签的结果比我想象中的要差。”李永波说,“不过最关键的还是实力,你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每一个对手。”

  小新(晚报北京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