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一姐状态平平 主帅:奥运首战登场很难

  新华社秦皇岛奥运专电伤愈归队后的马晓旭显然还没有找回状态,这名当年中国女足的未来之星极有可能无法在奥运首战中上场,尽管对阵的是她最熟悉的瑞典队。

  26日,中国女足与国家少年队的对抗赛进行得颇为激烈,马晓旭穿上蓝色背心被排入替补一方,与刘卅搭档担纲前锋。

但这位前亚洲足球小姐在对抗中很难有机会舒舒服服得到球,一来是因为国少小将的逼抢确实凶狠,二来是这位中国女足的未来之星显然还没有找回当年的巅峰状态。

  对抗中的马晓旭经常回撤中场,从左侧接应古雅莎的传球,但接球之后往往选择立即横穿接应队友或直接选择回传。在30分钟的对抗中,这名前锋竟然没有一次起脚攻门的记录,唯一一次稍具威胁的表演是为前插的刘卅传了一个过顶球,只可惜后者在国少后卫的快速回防之下并未获得起脚机会。

  但平淡之中还是有亮点,马晓旭曾经在中场拿球后迅速直塞左路空当,使前插助攻的古雅莎获得了一次非常舒服的下底传中的良机,她这记传球赢得了在场队友和场边教练的齐声叫好。

  奥运首战对阵瑞典队,马晓旭出场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商瑞华说,虽然曾经在瑞典于奥默队效力的马晓旭对瑞典女足知根知底,最近她也不时给队友和教练提供一些瑞典女足的“情报”,但她毕竟是大伤初愈,一时还很难走出心理阴影,这当然会影响一名前锋的发挥。“急不得,只能慢慢来。”商瑞华说。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