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亚欧结合"的攻防体系 中国女子手球队有望崛起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中国女手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和实战演练,目前中国女手的攻防体系已经融合了欧洲球队和亚洲球队的双重特点。

  和欧洲相比,中国手球项目的竞技水平一直比较落后,不过,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手也曾取得了奥运会铜牌的好成绩。

可自此以后,中国女手整体实力下降。2006年多哈亚运会遭受重创后,中国女手开始为寻求突破而物色新的教练。2007年5月,韩国人姜在源走马上任,他是韩国男手夺得奥运冠军的主力选手,也曾在欧洲俱乐部队执教过。

  姜在源介绍说,在手球项目上,欧洲和亚洲各有特色。欧洲球队的进攻非常犀利,非常强调整体配合;而亚洲球队的防守做得比较好。因此,他一方面将欧洲球队的进攻方式教授给中国球员,一方面又让中国球员继续保持亚洲球队的防守特色,并根据自己的身体优势,采取更加贴身的防守。

  姜在源表示,尽管他执教中国女手的时间不长,但从今年3月以来,他感觉到中国女手的进步非常明显。他坚信,只要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融合了欧洲式进攻和亚洲式防守特点的中国女手在奥运会上一定会有好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