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巴拿马旗手下班才能训练 击剑美女无奈生活窘迫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扇破败的铁门,油漆斑驳的围墙,巴拿马城闹市区一处公共游泳池边的旧楼。这幢看起来像是废弃仓库的二层小楼,竟然是巴拿马奥运代表团旗手、女子重剑运动员杰茜卡·希门尼斯的训练场所。希门尼斯说:“我知道中国运动员可以每天训练,但我不行,这里是巴拿马。我是名医生,只有下了班才能训练。”

  28岁的希门尼斯说:“这两年我一直是下了班以后训练,而且我请不起教练。大学毕业以后,我在一家公立医院当医生,要值夜班,但上午的时候我可以训练。”如今医院也允许她在奥运会之前全天训练,让她专心备战。

  在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以前,希门尼斯不曾在训练和参赛方面得到经济支持,只有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鼓励她。今年4月底,希门尼斯在墨西哥取得拉美地区奥运会女子重剑预选赛的冠军,从而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得到巴拿马政府全力支持。直到今年6月,希门尼斯终于有了教练。

  在巴拿马城这个热带城市,无论是政府部门、商店,还是路边的小餐馆,几乎任何地方都装有空调,冷气逼人。唯独在这个击剑训练馆,在运动员穿着厚重防护服挥汗如雨的地方,竟然没有空调。

  原来,当地百姓对于政府对体育重视不够一直怨声载道。前两年,巴拿马国家男足的队员甚至都是一边训练一边打工谋生。巴拿马前国脚里卡多·菲利普斯就曾上午训练、下午开出租车赚钱。此外,还有许多运动员在训练之余当建筑工人、泥瓦匠或为富人当保安。

  巴拿马本届政府对体育的投入有所增加,但仍未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对此,巴拿马奥委会主席米格尔·桑奇斯承认:“巴拿马有了不起的运动员,但尚未强到能够在奥运会上夺牌,如果想要运动员达到这种水平,就应当有足够的财政投入。每枚金牌后面都有故事、有付出,也包括资金上的付出。巴拿马体育事业的发展如此困难,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