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中国举重队择优录大胆用派新人 张国政杨炼落选

  “中国举重这次择优录取,大胆选派新人出征,相信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会让我们失望,”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昨天就张国政、杨炼落选奥运名单一事表态说。

  上届奥运冠军张国政、夺得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金牌后升级的石智勇曾是男举69公斤级铁定人选,然而,小将廖辉的迅速崛起使得原来的“双保险”变成了“三英争霸”,今年四月国内最后一场关键战役、总成绩为零的结局让这名老将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爆出举重名单公布后最大冷门。

  根据中国举重队奥运积分选拔原则,重点备战队员2005至2007年参加各类赛事的总成绩占30%,2008年的总成绩占70%,其中综合素质占40%,四月国内最后一站奥运选拔的成绩占30%,前三名选手方可得到奥运积分,经过激烈角逐,廖辉摘得桂冠,石智勇捧走一银;最终石智勇以74分的总积分高居榜首,廖辉以66分名列第二,张国政的总积分则为44分。

  反观女举奥运名单情况,由于48公斤级不仅是金牌必保项目,还有可能承担本届奥运会首金的重任,因此人选问题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杨炼为2006年世锦赛三冠王,也是48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广东妹子陈燮霞后来居上,包揽了2007年亚锦赛、世锦赛全部三金,刷新了该级别挺举纪录,国内选拔终极PK中,以超出杨炼2公斤的优势拔得头筹,最终幸运搭上奥运末班车。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