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姚明“打死也不说” 刘翔更是跑出“跨栏速度”

我笑 但就是不说
我笑 但就是不说

问我 我就跑
问我 我就跑

  奥运村7月27日正式开村,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成为第一个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出席昨天奥运村升旗仪式的中国代表团成员达到了300人,其中多数是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最引人关注的两大腕无疑就是代表团中的“第一高度”姚明和“第一速度”刘翔。不过,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这两个中国代表团中最大牌的明星都选择了闪躲,不同的是,身材高达的姚明需要帮手才能够突出重围,而刘翔仅仅凭借他的“第一速度”就成功逃脱。

  姚明 我笑 但就是不说

  北京昨天的太阳并不是很烈,但是却有点闷热,奥运村内的升旗广场上就更是如此,因此来得比较早的体操队、柔道队、曲棍球队的队员和教练们都聚到了一块。由于大家都在等待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因此队员们也都显得比较随意,和相熟的记者坐在一边闲聊。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了一声“姚明来了”,记者们一下子全都向姚明身边涌去。记者们突然间爆发出的力量显然让安保人员措手不及,虽然他们也在尽力阻挡记者进一步逼近姚明,但由于记者人数太多,安保人员的努力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以至于姚明身边的男篮教练不得不充当起了“保安”的角色,但同样有点力不从心,姚明有点无奈地叫道,“你就别费劲了,这么多人,你一个人哪能挡得住!”

  就在这时,一下子有几十位工作人员冲到了姚明身边形成隔离圈,这个承载着中国男篮命运的大个子,面对记者们的问题永远都是一个动作——一边摇头,一边微笑,一个字都不说。

  刘翔 我跑 有本事来追

  在姚明进入记者无法靠近的指定区域之后,各路媒体只得放弃努力。就在这时,本次另一个极受关注的人物出现了,那就是刘翔。刘翔比姚明来的更晚,而且他显然也知道会有无数的媒体在等着他,因此他专门躲到几名柔道队的女队员身后向会场这边走。虽然他身高不像姚明那么显眼,但对于“国宝”,大家还是很容易就能认出来的,所有的记者又开始迅速往刘翔身边移动。和姚明相比,刘翔显然要灵活多了,他先是利用身前的柔道队员做掩护,延缓了记者们形成包围圈的速度,接着就将从他站的地方到指定区域的这段路当作了110米栏的跑道,在记者们还没有形成合围之前就成功突围,只留下一句“人还真多啊”。

  “我早上6点就起来了,”刘翔在升旗仪式后还是被记者抓住。因为人群散去得很慢,他无法发挥速度优势了。“还没来得及去看我住的地方,但在住宿上肯定没有优待。”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