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开村接待各国运动员 各代表团先遣团抵达

  今天起,奥运村将陆续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

  奥运村开村仪式后,各国运动员陆续抵达北京。据了解,昨天抵达奥运村的各国先遣团不下50支,先遣团人数不多,一般为3—10人。

昨天下午,奥运村的欢迎中心非常忙碌,各国先遣团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登记,办理各种证件。当确认本队的驻地楼牌号后,他们将投入紧张的户外招贴、国旗插挂、特色陈设等前期工作。

  波兰:首个抵京奥运代表团

  第一个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波兰代表团首批成员于27日晨抵达。虽然没有欢迎仪式,没有鲜花,但他们的到来,仍引发现场人群翘首等待、热切关注和笑脸相迎。

  波兰代表团乘坐的LO091航班原定于早上7:10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实际提前在6:35抵达。波兰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七八位记者早早就在国际到港大厅前守候。7:30,机场工作人员专门将B出口扩大为波兰代表团的出口。得知第一个抵达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将从这里出来,部分接机人群和机场工作人员也纷纷前来打探。

  有趣的是,波兰代表团所乘航班的机组人员出来时,两名空乘小姐竟然各穿了一件写满签名的白色T恤,兴高采烈。一问,原来上面是波兰运动员的签名。

  俄罗斯:北京奥运村超一流

  负责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抵达北京前期准备工作的官员阿列克谢·科兹纳诺夫27日在北京透露,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首批俄罗斯运动员已于当日抵达北京。这些运动员来自皮划艇队,约15人,其他项目的队员将于近期陆续抵达。

  科兹纳诺夫说,俄罗斯代表团在奥运村的升旗仪式预计8月4日或5日举行,具体时间仍在协调之中。他介绍说,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团长是奥委会副主席瓦辛,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奥运会期间也将来北京。俄罗斯代表团总人数为750人左右,其中运动员接近500人。

  三天前抵达北京的科兹纳诺夫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是超一流的,奥运村功能齐全,各种设施质量非常高,工作人员很热情,服务也很到位,相信俄罗斯代表团成员会非常满意。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日前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将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奖牌榜前三名。

  古巴:接待部门热情周到

  古巴奥运代表团的部分成员于27日上午11时乘古巴航空公司的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为北京迎来的第一个奥运会包机代表团。古巴代表团此次首批抵达的成员共179人,其中运动员86名。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古巴选手达169人,将参加16个大项的102个小项的角逐,目标是争取跻身奖牌榜前十位。

  古巴体委副主任安赫尔·伊格莱西亚斯谈到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回答得简单干脆:“我们早就准备好了。希望在北京得到更多的奖牌。”他还补充说:“奖牌是多多益善!”伊格莱西亚斯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届十分成功的世界体育盛会。当被问及抵达后的最初印象时,伊格莱西亚斯说:“从飞机上看北京感觉很漂亮,下了飞机后组委会和海关等部门的接待也热情周到。”

  他还透露,中国媒体关注的古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目前在英国比赛,他将和田径队的几位世界和奥运冠军于近期抵达北京。此外,古巴的“国球”棒球队目前在韩国训练备战,柔道和拳击队也在亚洲进行适应性训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