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八旬老人受邀参加开村仪式 四世同堂为奥运献礼

四世同堂见证奥运村开村
四世同堂见证奥运村开村

  7月27日上午,86岁的李放代表全体北京市民,在奥运村开村仪式上同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一起为一枚中国传统工艺品“如意”揭幕,代表北京市民为奥运村和全体村民送上祝福。“希望这个如意能给运动员们带来运气,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李放老人为北京奥运送上自己的衷心祝愿。

  作为一名八旬老人,李放与北京奥运之缘,自7年前的7月13日就已经结下了。从那个夜晚开始,李放老人就开始关心奥运。虽说年岁已高,但他仍然有着一颗年轻的心。

去年,他还报名成为奥运会的城市志愿者。

  由于老爷爷年纪大了,组织者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不是每有志愿活动都通知他,但是每到节假日,老爷爷都会带着相机来站点看看。他从各类报刊上收集有关奥运会的文章,有的文章他还作了标记,觉得不错的文章,他还复印好多份,专门送给别人学习,有的还送到志愿服务站, 为志愿者提供宣传材料。他也经常拿走一些宣传材料帮忙宣传奥运。老爷爷对奥运的这份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的志趣让他与很多奥运迷结缘。 这一次,奥运村开村的特殊时刻,李放被邀参加开村仪式。

  与他同来的,还有儿子,孙子,重孙,乃四世同堂。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四四如意。四世同堂者,为如意揭幕,其寓意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