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童年梦想有望北京成真 “新佐罗”瞄准奥运金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5岁时,祖母就给了意大利选手安德烈·巴尔蒂尼(Andrea Baldini)一把塑料剑,把这个小“佐罗”送进了一家击剑俱乐部。5年后,这位来自利沃诺的男孩目睹了亚里山德罗·普希尼(Alessandro Puccini)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

  巴尔蒂尼如今和普希尼一起在意大利国家队中训练,他说:“当我看到他在96奥运会决赛中的表现时,我就想成为一个像他那样的剑客,我的房间里有他的海报。能聆听他的教诲——他告诉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位真正的世界冠军——是一种快乐。”

  如今巴尔蒂尼得到了把孩提时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机会,这位22岁的击剑选手排名世界第一已有两年时间,他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花剑比赛的夺金热门,不过他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他的主要对手是曾在最近两届世界锦标赛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三届世界冠军、德国名将皮特·约皮什(Peter Joppich)。

  巴尔蒂尼调侃道:“是的,他开始成为一个麻烦,皮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冠军选手,他是……他总能为重大比赛做好准备,不过赛场外他也是一个不错的人。”

  其他有望夺金的选手还有中国的雷声和朱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法国选手布里斯·吉亚尔(Brice Guyart)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选手萨尔瓦托雷·桑佐(Salvatore Sanzo)。

  巴尔蒂尼说:“这是一项奇怪的赛事,选手需要在一天时间里展示一生的工作,有10,000种变数可以左右冠军的最终人选。”

  不过巴尔蒂尼要庆幸自己少了一位危险的对手、同胞安德列亚·卡萨拉(Andrea Cassara),卡萨拉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也是今年的欧洲冠军,但由于巴尔蒂尼和桑佐的世界排名更高,卡萨拉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因为奥运会允许3名击剑选手参加团体比赛,但只能有2人参加个人赛。

  意大利男子花剑队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意味着巴尔蒂尼夺牌的可能性低了,但这也意味着巴尔蒂尼可以全身心投入个人赛中。

  巴尔蒂尼说:“我需要全身心投入个人赛中,我要尽全力,这样才会不留遗憾。我希望我们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团体赛的奖牌。”

  在本月进行的欧洲锦标赛1/4决赛中,巴尔蒂尼输给了世界排名23位的英国选手劳伦斯·哈斯泰德(Laurence Halsted)。

  巴尔蒂尼说:“也许我在比赛时想的是奥运会,而在这种比赛中如果不能保持精力集中,如果不是更有求胜欲望,那是会输掉比赛的,希望我能从中吸取教训。每名击剑选手的梦想都是成为奥运冠军而不是世界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