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唯一京籍运动员王治郅:在家门口绝不能掉链子

  北京奥运会对大郅来讲有特殊意义,因为在男女篮国家队中,他是唯一一名京籍运动员。

  12年前,年仅18岁的王治郅第一次身披中国男篮战袍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当时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安哥拉队的背水一战中,大郅凭借自己的身高、弹跳优势和犀利的进攻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亚洲第一中锋”的实力。

  时过境迁,按照大郅的技术特点,他并不是姚明在场时的最佳大前锋人选。但在中国男篮重要的“无姚战术”中,大郅却是不可撼动的进攻核心。

  在此前的很多采访中,王治郅都说过这样的话:“北京奥运会是我在家门口参加的奥运会,我很重视这个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篮球生涯最大的一个愿望吧。”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将是王治郅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对于本届奥运会上男篮将有怎样的突破,大郅谨慎表示:“中国队内线实力比较强,但真打起比赛来,还需要内外线一起发挥。毕竟是在家门口作战,如果我们内外线都发挥出自身水平,还是有希望取得更好成绩的。”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