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中国体操领队高健:住过6个奥运村这里最棒(图)

运动员与奥运村合影留念

  昨天(27日)参加中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仪式的代表团成员当中,不乏曾经多次参加奥运会,住过多个奥运村的“老江湖”。而在他们的眼中,北京奥运村同以往各届相比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漂亮;二是突出的中国元素。

  奥运村富有中国特色

  从1984年奥运会开始,已经率队参加过7届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领队高健也许是在各主办国奥运村对比中最有发言权的人。第一次走进北京奥运村的他说:“这里真的太漂亮了!和过去我曾经住过的那6个奥运村相比,这里毫无疑问是最棒的一个。
更让我高兴的是,这里对中国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我相信这个奥运村一定能给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已经第5次进驻奥运村。为了能以一种非常出色的精神状态出现在奥运村当中,“金老师”甚至自己亲手熨烫了西服。而漂亮的奥运村更是让起了个大早的“金老师”非常开心,他说:“来到这个奥运村里,见证北京的历史性一刻我感觉很荣幸,也非常高兴。”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也已经是第3次进驻奥运村。不过同时作为北京奥运会运行团队一员的他,之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已经多次进入奥运村工作。在谈到北京奥运村和雅典、甚至悉尼奥运村的对比时,孙康林颇为自豪地说:“我们的奥运村设计得这么漂亮,这么富有中国特色,肯定是之前没法相比的。”

  软件提高才能让奥运村真的成为最棒的一个

  不过,在众人说好的同时,孙康林也指出了北京奥运村要想真的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村,还必须做得更好的一项内容。他对记者说:“仅仅从硬件来看,北京的奥运村已经达到了非常优秀的标准,但在硬件达标的时候,我们的软件,尤其是工作人员的素质、服务的质量提高起来,才能让这个奥运村真的成为最棒的一个。在未来的一个月里,能不能完成好软件服务工作,让全世界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满意,将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大郅:想在奥运村买套房

  年过而立的王治郅昨天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在奥运村当中,但作为一名北京人,看着漂亮的奥运村,大郅还是格外激动。平日里有些内敛,不太喜欢接受媒体采访的他,昨天居然成了发言最多的男篮队员。王治郅昨天说:“职业生涯中能够在家门口作战,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第一次在北京住进奥运村的感觉让大郅感到很兴奋,他说:“奥运村的一切都非常好。我非常喜欢这里,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在这里买一套房子,来留住自己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记忆。”当然,随着奥运村开村,离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已经越来越近,王治郅也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参赛准备。他向记者透露说:“前两天发装备,我的鞋有点不太合适,最后大姚(姚明)把他的鞋让给了我,他自己再去定做。可以说,我现在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全部准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