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体操梦之队入住奥运村 信心百倍誓夺金(图)

体操男队领军人物李小鹏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昨天(27日)是奥运村正式开村的日子,中国体操队的领导、教练及队员也第一批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

  高健:我一晚上没睡踏实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逾千人的阵容中,体操队领队高健是4位“七朝元老”之一。站在升旗广场,高健感慨万千:“我从1984年就开始参加奥运会,今天总算实现了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愿望!”

  高健说,他清晨5点钟就醒了,“一晚上没有睡踏实”。
“我经历过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失利。那时,我在电视台做直播节目。节目结束后,我站在22层楼上的演播室,当时想,如果跳下去能够换取中国申办成功,我愿意。”高健真情地回忆说,自己从事体操事业48年了,在自己人生60岁的当口,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真切感受到梦想成真的快乐!”

  高健还透露说,他一直把雅典失利后媒体批评体操队的文章张贴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以供警示,他说:“我们一直在卧薪尝胆。”

  黄玉斌:只拿一金就跳楼

  相比于领导的含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狂放”了许多。上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仅仅拿到一枚金牌。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黄玉斌放出豪言:“肯定不会再是一块金牌,不然我从楼上跳下去,但具体目标,我们还得保密。”

  谈到奥运村,黄玉斌的第一感觉是“中国气息十足”。“实在太漂亮了,中国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黄玉斌说,“村长办公室是典型的四合院,谁要是能在奥运会后买下来,那就太牛了。”

  黄玉斌随后还与一位英国记者进行了交流:“你们将第三次举办奥运会,而我们是第一次,2012年,我们到你们英国去做客。”当这位英国记者用中文恭维说“中国队很强大”时,黄玉斌也毫不谦虚:“那是肯定的!”

  李小鹏:这个生日有意义

  能在奥运村开村这天过生日,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李小鹏最大的感受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目前,李小鹏已夺得14个体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取一枚金牌,他就将超过前辈李宁,成为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

  “这是我头一回见到这么漂亮的奥运村,感觉亲切得要死。”站在记者的包围圈中,李小鹏略带玩笑的口吻说道,“因为8月9日我就要参加比赛了,估计8日的开幕式就不能参加了,所以今天的升旗仪式对我来说更加珍贵。”

  在刚刚公布的奥运名单中,伤愈复出的李小鹏与杨威一道领衔中国体操男队出场。有传闻称,拥有“李小鹏跳”招牌动作的他正在练习新的跳马动作,北京奥运会上或向男子跳马金牌发起冲击。不过,李小鹏今天透露,自己“应该不会参加跳马单项比赛”,可能会全力冲击男团金牌和双杠金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