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青岛志愿者服务站备下药箱 为游客市民提供服务

志愿者准备的小药箱
志愿者准备的小药箱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高一靖 实习生 彭澎)今天早上9时30分,1000名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带着小药箱、地图册正式走上街头,分别在110个服务站点以及多国语言呼叫中心提供志愿服务。从今天起直至奥帆赛期间,游客和市民均可在110个服务站寻求应急急救、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甚至防暑防晒等服务。

  从今早9时开始,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青岛五四广场、台东、火车站、八大关等人群密集地出现了许多白色小亭子,每个亭子下面都驻守着三名头戴小白帽、身着红色T恤的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他们将从今天起每天8小时不间断地为过往游客服务。

  在山东路与敦化路交界处的一处服务站亭,龙雅琴、刘韶童等三名志愿者在站亭中间摆放上了急救小药箱以及上百份地图、奥帆赛知识图册等出游常备物件,游客和市民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免费使用或带走。“志愿者提供的全是贴心服务,全市110个服务站亭都配备有这些物件。”志愿者龙雅琴边介绍边打开了小药箱,记者发现其中配备有绷带、云南白药、扑尔息痛以及防暑用的风油精等,就连女士夏天出门离不了的防晒霜也准备上了。

  在大多数志愿者站点内,记者发现三名驻守志愿者一般是“老少三人组”,即一位中老年人带着两位年轻人。其中中老年人大多来自于附近社区,是地地道道的老青岛人,主要任务是向市民游客指路、推荐公交车路线等;两名年轻人则分别是大学生、年轻职员或医护人员,分别负责语言翻译或应急急救类服务。

  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岗的部分中老年志愿者还各自带来了自己的拿手绝活——— 剪纸、十字绣、扎丝网花等现场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外国游客驻足观看。

  在今天上街的1000名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中还有20名外籍志愿者,其中18名在多国语言呼叫中心工作,另外两名则走上街头为过往游客提供服务。

  在城市运行志愿者上岗第一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以及团市委书记陈飞都亲自上街慰问并感谢志愿者。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城市运行志愿者将分为7月27日~8月10日和8月11日~8月25日两个班次上岗,总服务时间为30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