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村:媒体工作间紧邻赛场 上网不再免费

  7月27日,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正式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广播电视、文字、摄影记者,将从这里把奥帆赛的消息发送到世界各地。2008年奥运会媒体注册工作目前基本结束,北京奥组委以及中国奥委会将于近期公布确认名单,预计来青注册媒体总数为300人左右。

  媒体工作间紧邻赛场

  媒体中心是奥帆中心内距离大海最近的一个建筑,其中位于二楼的媒体工作间约600平方米。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媒体工作间,站在窗口就可以看到比赛海域,赛时,运动员出航返航的情景在这里可以尽收眼底。工作间里还有一个由11台电视组成的电视墙,可以直播11项比赛的实况。

  上网不再是“免费午餐”

  媒体中心的工作间提供136个工作位,先到先得。工作位上有插座、网线插口、固定电话等设施一应俱全。但和前两次测试赛相比,这里的设施不再是免费的,除了用电之外,宽带网线、固定电话等设施都需要付费,且价格不菲。

  据了解,按照奥运标准及奥运会的惯例,记者要使用媒体工作间内的宽带,必须事先购买一个包月的奥运宽带IC卡。这种卡的价格为人民币3500元,且只能在7月25日至8月25日这段时间内使用。

  此外,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将通过Info2008系统为注册媒体提供专业的新闻信息服务,包括运动员简历、历史成绩、赛事前瞻等信息,使用这套系统的上网包价格则为8450元。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