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入村妙语:易建联请缨当旗手 黄玉斌想买村长院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几乎都是男篮运动员。虽然我知道竞争很激烈,也或许已经有了人选,但我仍主动请缨,我希望自己有幸能在家门口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举旗。”——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是开村仪式上人气仅次于刘翔和姚明的,他颇耐心地逐个回答完记者提问后,“顺便”袒露自己的心声。



  “奥运村太 漂亮了,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特别是村长院是典型的北京四合院,我要能在奥运会后买下这个四合院就太牛了!”

  ——中国体操队总教头黄玉斌一进村就对村长院赞叹不已。据悉,村长院是整个奥运村内唯一保留的旧建筑,其前身是龙王庙。而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这里也将与其他所有运动员公寓一样被列入公开向社会发售的行列。

  “咱们的奥运村真不错,不知道还有没有现房,买一套。”

  ——看中奥运村房子的人似乎不少,中国男篮的姚明和王治郅都有此意。

  “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参加奥运村开村仪式了,从1988年开始,每届奥运村开村我都到场出席了。可以见证北京的历史性一刻我感觉很荣幸,也非常高兴。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六点多就开始准备了,衣服还是我自己熨好的呢!”——中国女曲的韩国籍教头金昶伯笑言。

  “今天入村仪式让我感觉很亲切,更像是主人。还没来得及去房间看,不过去食堂吃了早餐,吃的是豆沙包,感觉很不错。”

  ——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男子体操队员杨威感慨。

  “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的时候,我在电视台作直播。节目结束了,我站在演播室22楼,心里想如果跳下去换取中国成功也愿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经历过2000年北京申奥失败,当置身北京奥运会其中时,回忆起当时那种渴望的心情。

  “能在自己生日这天参加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还有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