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李小鹏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体操老将无奈放弃跳马

  7月27日是体操名将李小鹏(27岁的生日,他和队友杨威、黄旭、肖钦一起参加了奥运村的开村仪式。而在一片喜庆的氛围中,李小鹏却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他将放弃自己擅长的跳马比赛。

  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获得了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

4年之后的雅典,中国队频频失误,李小鹏最终也只收获了双杠铜牌。在本奥运周期内,李小鹏饱受伤病困扰,曾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没能上场参赛。不过今年初他的伤病及时得以恢复,在日前公布的名单中,李小鹏赫然在列,有关他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争议也戛然而止。

  李小鹏昨天对外正式公布,为了避免脚伤的复发,他将在本届奥运会上放弃跳马项目的比赛,将主要精力放在双杠和自由体操中。跳马一直是李小鹏的强项,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2002年还独创了“李小鹏跳”。“在脚伤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练习第二跳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导致再次受伤,所以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李小鹏无奈地说。不过在团体比赛中,“李小鹏跳”将为中国队登顶建功。

  这也将是李小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目前,他和队友们正在训练局的体操馆里进行训练。李小鹏透露:“我们已经进入到最后备战阶段,训练重点主要是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和完成质量。我们必须要精益求精,尽量让扣分因素减少。”

  昨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证实了李小鹏放弃跳马比赛的消息。这位“教头”在展望本届赛事时放下狠话:“本届奥运会,假如中国体操队的成绩超不过雅典奥运会,如果还是只拿一枚金牌,我就从楼上跳下去。”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