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举重运动员巾帼胜须眉 乌克兰女将体重超过男子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女子举重破世界纪录的频率要远高于男子举重,北京奥运会是否也会如此?大赛尚未开始,但在比赛6个级别名中,巾帼已经以4:2压倒须眉。

  本届奥运会共有25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尽管男子选手以多出77人的优势在人数上遥遥领先,但在年龄大小、个头高矮和体重轻重的六项“之最”中,男选手却没能占到“便宜”,反以2:4落后。



  在年龄上男女选手平分秋色,年龄最小的是1992年6月出生的埃及女选手阿比尔·哈利勒,年龄最小的男选手、来自罗马尼亚的勒兹万·马丁比她大了将近6个月。不过最老的选手是汤加男子选手马阿马·洛洛赫阿,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在今年5月刚刚度过了自己的40周岁生日。年龄最大的女选手、玻利维亚的玛丽亚·特雷莎·莫纳斯泰里奥则要过2个多月才满39周岁。

  个头高矮毫无悬念,受男女身体条件所限,最矮的是意大利女选手帕利亚罗·真妮·卡泰丽娜,她的身高是1米41,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男选手曼纽尔·明金费尔比她高了4厘米。个头最高的当然是男选手,1米92的卡塔尔选手贾比尔·赛义德·萨利姆是举重赛场的第一高度,而女选手中最高的乌克兰女将奥莉加·科罗布卡矮了11厘米。

  但正是这个奥莉加·科罗布卡,让女选手在这场“之最”的比较中胜出。她167公斤的体重令众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选手也望尘莫及。在报名者中,最重的两名男选手的体重也不过150公斤。体重最轻的毫无疑问是女选手,尼加拉瓜选手卡拉·莫雷诺以47公斤的体重成为整个举重场最轻的运动员。而同为56公斤的男选手多达7人,其中包括中国小将龙清泉和越南名将黄英俊。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最重还是最轻,这些选手都无须为减重而烦恼,因为他们的体重已经符合参赛标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