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力克丹麦俱乐部 "神秘之师"助中国女手备战奥运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吴俊宽 蔡玉高)正在北京紧张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手球队28日上午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对手是来自丹麦顶级联赛的霍森斯俱乐部队。最终中国队以36:21取得胜利。

  中国手球队领队孟伟介绍说,这支球队是中国队为了备战奥运会专程从丹麦邀请来的。

自22日以来中国女手与该队进行了4场教学比赛,成绩是3胜1负。

  据了解,这支俱乐部队并非“水货”,而是实打实的丹麦联赛劲旅。队中除了一名瑞典籍球员备战北京奥运会以及两名丹麦国青队的队员出征在马其顿举行的世青赛而缺席外,其余主力悉数来华。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手球的冠军,丹麦队此次没能进入北京奥运会正赛,因此霍森斯队阵中也有几名丹麦国家队的队员。

  孟伟说:“这支球队的到来对于中国女手备战奥运会有着很大的帮助。首先近期中国队主要以训练为主,多打比赛有利于队员保持竞技状态。其次,由于奥运会上我们将会碰到多支欧洲球队,队员们可以通过这几场比赛积累对抗欧洲球队的经验。”

  霍森斯队主教练摩根森赛后说:“中国队这几场的表现越来越好,特别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侵略性很强的防守给我们造成了不少麻烦。”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手与挪威、罗马尼亚、法国、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在同一小组,8月9日中国队将首战欧锦赛冠军挪威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