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设计周密供电方案 停电4毫秒内恢复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陈博 任金梅) 今天上午,在徐州路经营小饭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入夏以来,饭店的空调几乎天天开放。可近期隔几天就跳一次闸,尤其是晚上,饭店摸黑影响客人就餐,很多客人坐不了几分钟就走了。

记者随后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大暑过后,由于气温持续升高,市区空调、电扇等家用电器用电量也随之快速上升,由于用电时段集中、老城区供电线路老化等原因,居民小区跳闸情况也较往常增多。“市民还是要注意空调等大功率降温电器的有节制使用。”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最好科学选择家用电器,尽量选用一些低功耗、节能的电器。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奥帆赛供电是否有保障?对此,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奥帆赛用电,省内其他城市都给于青岛很大帮助。为保障奥帆赛开幕式现场的供电,我们设计了周密的供电方案。”据介绍,他们已斥资600多万元,建设两条专线和12台箱变,保证每台箱变、每条线路在故障情况下,均不影响奥帆赛开幕式演出现场的供电。

  同时,在现有1台450千瓦发电车、3台200千瓦应急供电车的基础上,市供电公司又新采购了4台新型应急供电车和两台发电车。“新型应急供电车具有断电4毫秒内切换功能,一旦遇到停电情况,在4毫秒内就可以实现紧急供电。”市供电公司还建立起上千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他们将在2008奥帆赛期间24小时待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