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努力打牢手球运动"地基" 球员需从小"抓起"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为提高手球运动的水平,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正通过建立青少年手球运动训练基地、培养手球运动教练等措施,来打牢中国手球运动的“地基”。

  与欧洲诸国相比,中国手球运动的整体水平不高,曾获得奥运会铜牌的中国女子手球队此次奥运会的目标为力争进入八强;而中国男子手球的水平则相对更低,他们的奥运目标就是力争赢一场球。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手球部副部长邓立表示,中国手球运动水平比较低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运动员接触手球的年龄要比国外队员晚5-10年,这直接导致我们不能真正“理解”手球运动。这在比赛的各个方面都有表现,比如,欧洲球员在比赛中一只手就可将球牢牢接住,而中国球员则很难做到。

  “要从娃娃抓起”。邓立介绍说,为培养更多的好苗子,近年来,手曲棒垒管理中心已经在30个中小学建立了基地,从这些学校中选取好的苗子进行培养;此外,每年他们还将不定期地对手球教练进行培训,让其在球员很小的时候,就能教授给他们正确的姿势和手法。

  邓立表示,只有打牢了“地基”,中国手球运动的水平才能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