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军团奥运礼仪装备揭秘 礼仪服装背后的故事

  负责设计2008年奥运会奥运礼仪装备的某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了礼仪服装出炉背后的故事。

  全套奥运礼仪装备包括:上装、裤装(裙装)、衬衫、礼仪帽、领带(丝巾)、腰带、礼仪鞋等。其中技术官员的礼仪装备上装及下装的颜色以藏蓝色为主色调,内配白色衬衫,而中国运动员的礼仪装备采用传统的“红黄配”,男装以红上装配黄衬衫,奥运五环领带,而女装以黄上装配红吊带,祥云丝巾。

下装、礼帽、腰带及礼仪鞋则均以白色为主。

  设计师叶超莹表示,在整个主色调上,选用了红色和黄色作为主色调。男装采用的是“中国红”,一种色彩与一个国家联系在一起,必然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中国人历来喜欢红色,从出生就开始和红结下了不解之缘,对它充满着敬畏和崇拜,每逢喜事总会借它来给自己增添祥瑞之气,用红色来表达中国人的喜悦心情;红色成为符号,它无数次地代表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形象,在世界范围内,对中国的认知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中国红也世界被广泛接受;女装采用的是“国旗黄”,黄色是中国传统颜色中最重要、最经典的色彩之一,黄色象征着端庄、典雅;还给人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与智慧也有着很深的关系,黄色的智慧中有着“学习、创新、求知欲”的微妙含意,经过积淀,黄色在中国已被赋予了太多的文化内含,被深深地打上了“中国印”;而国际技术官员(裁判)选用的青花蓝色,源自于中国传统青花瓷,清新淡雅,令人安静并放松。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