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聚焦奥运村 58岁首次参加奥帆赛为最年长选手

  近日,国际帆联正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各国及地区运动队选手名单,400名选手将来青参加9个级别11个帆船项目的争夺。昨日,记者第一次拿到了这份400人大名单,在这个400人的“大家庭”中,记者发现了不少趣事:最高的选手竟然有2.13米;最重的选手是来自波兰的彪形大汉;最年长的选手已经年过半百;而最年轻的选手则只有17岁……

  最高的选手:

  身高超过易建联

  如果从身高上来看,本次出征奥帆赛的男选手中,个子最高的非多米尼加选手阿咖优莫属,他2.13米的身高,甚至比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还高。

最矮的男选手是阿根廷的哈维尔·孔特,他的身高是1.65米;最矮女选手为美国运动员南希·里奥斯最矮,身高是1.57米。

  最年长选手:

  58岁首次参加奥帆赛

  年龄最大的男性运动员是美国的星级选手约翰·戴恩,今年已58岁。然而有趣的是,虽然约翰·戴恩与帆船和航海打交道已经近半个世纪,但是这却是他第一次参加奥帆赛。

  最重的选手:

  波兰壮汉112公斤

  从体重上来比较,男选手中“分量”最重的,是来自波兰的选手贝尔纳多·普兰蒂埃·桑托斯,他的体重是112公斤。女选手中,最重的选手是俄罗斯运动员塔季扬娜·巴久克,体重是88公斤。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